人生不过百年,你已错过好多年。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给绵绵的小心心和小蓝手,其实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爱你们呦嘻嘻嘻,最近几天木有更新是因为工作忙加上身体出了点问题,等着后面会写完的,

事情源于一份体检报告,今年的体检报告拿到手时候随便翻了翻,觉着没得什么大问题,瞟了眼肺部ct写着有玻璃样阴影。

???

貌似去年的也有啊,于是翻箱倒柜的找出了去年的体检报告,细细一看还真有,还写着建议半年内复查,我直接就没当没那会事。要不是今年福至心灵脑袋里灵光一闪想起去年好像也有这么个问题,估计今年也会被我不当会事就过去了,毕竟每年都有体检,而且我什么感觉都没有。

看着两份报告我沉思了一晚上觉得事情不对头,第二天带着片子就去医院找医生看。进去的时候医生忙着玩手机没理我,心里很气,但想想还是要靠眼前人给我答疑解惑便告诉自己不生气不生气。

医生拿着我的片子又调出电子档在电脑上不断的滑动放大缩小滑动,也不说话。过了好一会才说你这个东西我也看不出是什么。我问他会是肿瘤之类的吗?他说看不出来等做手术才知道。我问他有多大,他说九毫米不到一点点,但是今年比去年长大了一些。我问他这个要怎么办,他直接就说积极点的1就做手术治疗一下,不想做手术就每半年复查一次。总体来说还是建议手术然后做个切片检查。

!!?

他喵的积极一点的话做个手术,我都要以为自己身患绝症。然后好基友秦医生说这个一般不不会是Ca,建议我去省肿瘤医院看一下那里的胸外科还是很可以的,去排除一下肿瘤的可能。在此拜谢,有个医生朋友真的是太好了。

上班没时间马上去,之间这小半个月我就一直在乱想些有的没的,就想着万一真是那什么就太亏了,虽然之前也和朋友聊过说要是哪天得了不治之症就不治了,该喝喝该玩玩做想做的事,但是我觉得我现在的状况还是可以再抢救一下的,毕竟世界还是有很多美好的东西我舍不得,我还有好多事木有做呐。

刚好前天空出个假啦,早几天在网上挂了个号,起了个大早去看病,路上火车又晚点,蹬单车感觉腿都要蹬断了,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打车,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

好不容易到了医院,门诊楼头顶xx省癌症治疗中心,感觉分分钟要跪。挂号的时候挂了个主任医师,姓叶,中年男子,带着眼睛,很祥和的样子。进去拿着我的片子就看问我怎么了,我就和他讲了体检的问题啊,手术的问题啊一系列的。医生很仔细的看了我的片子然后说,这个不用做手术嘛,也不大,注意观察就好了,我又问了些疑问,医生也一一解答。因为我一心想着积极点做手术治疗的事,然后高潮来了。

他问我,结婚了没有?

???没有。

我心里有一千万个问号,结不结婚和这个有关系?

没有啊,那不用着急,观察看,等着结了婚生完孩子再慢慢做手术也行。

有没有男朋友?

我摇摇头,没有。

心里又出现了另外的一千万个问号,做不做手术还和有没有男盆友有关系?

哦,没有啊,那就更不用着急了,二十多岁嘛,年纪轻轻也不会是什么癌之类的,你想想我们这个手术虽然是微创,恢复也快。但也是要在你胸口划个口子,留道疤的(他还在胸口比划了一下)。你现在做了手术,以后找男朋友还要提前和他说我做了个手术胸口留了道疤,心里多难受啊是不是?

????难道不是小命要紧吗?命都要没了还要什么男盆友。

他还和我解释了下不是直男癌啊觉得有疤会怎么样,后来才反应过来医生的意思是不要着急不用担心,该干嘛干嘛,按时复查就可以了。

最后医生和我说让我明年去他们医院复查一下看,我想了想,又和他讲我年前去,差不多小半年。叶医生就认真嘱咐我说,他一般就是周五坐诊,到时候直接过去找他就可以了。

我真的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为病人的人生幸福着想的医生,真的是太贴心了😭😭😭,真的,我怕家人担心都没有告诉爸妈,想着等看看结果,如果情况不好就先提前给他们打打预防针之类的,坐在火车上回想他说的都觉得感激涕零。

我没想过有个疤会怎么样,况且身上的疤已经不少了。要是男朋友嫌弃……没有要是啊我也不会找这样的男朋友,毕竟做好交单身税准备的人无所畏惧。

所以啊没事的话可以每年给自己给家人买份保险,很多事情都说不定的。反正啊就是这人活一辈子,意料之外的事多的是,有很多事还是要在好好活着的时候去做,有些也要趁着好好活着才能说啊。

在此衷心的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啊,以后一起继续愉快的磕瓶邪 (●'◡'●)ノ♥

评论 ( 5 )
热度 ( 18 )

© shisan 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