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过百年,你已错过好多年。

【瓶邪】绵绵 5

张起灵:你喜欢什么样的?
吴邪:肤白貌美,胸大腰细。
张起灵:喵喵喵?

·······································

爬完山回来之后,吴邪就买了一个保温杯送给了张起灵,顺带着的还有他自己配的茶包。办公室里一时间惊奇,年纪轻轻的张总监竟然也会像个老干部一样天天保温杯不离身,只有胖子偷偷问过他是不是也被吴邪洗脑了,毕竟上一个天天保温杯不离身的就是被吴邪洗脑的自己。

胖子给吴邪相亲那天,张起灵愣是拖着胖子加了半个小时的班,看着胖子急吼吼的样子又随口道“有什么要紧事么?我送你过去。”胖子和张起灵共事多年,一时不知钻了张起灵的套子,坐上了贼船,一路上把相亲的事都抖了个底朝天,又说相一个也是相,相两个也是相,非要拉着张起灵也一起见一见。

刚到咖啡厅就看见吴邪坐在一个角落里看着书,穿着白t和浅色牛仔裤,倒是像个的大学生而不是来相亲的。胖子有些痛心疾首的数落吴邪了一番,说他就是仗着自己年轻好看,也不好好捯饬捯饬。

吴邪看到胖子和张起灵一起来倒是有些意外,等听到胖子说出那句“相一个是相,相两个也是相”之后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

“你那天晚上不是说………”吴邪边说眼神边往张起灵看,胖子立马伸手捂住了他的嘴。

张起灵看着两人的动作,也知道八成说的和自己有关,“说什么?”

“没有没什么什么都没说。”胖子否认三连,最后却还是败给吴邪揶揄的眼神,汪汪汪了三声。

女方和胖子说的一样年轻漂亮,性格也讨人喜欢。胖子和吴邪都是那种活络气氛的高手,插诨打科把妹子逗得乐个不停,张起灵从头到尾没怎么说话,倒茶夹菜倒是个个都照顾的齐全,胖子头一次见张起灵这么献殷勤,又看着吴邪和人聊的也开心,便嘀咕着莫不是两人都看上这姑娘了。走的时候胖子觉得让他两谁送都不抬合适,便让几个人互加了微信,然后亲自送了姑娘回家,还偷偷发了个“都是兄弟,公平竞争”的微信给了张起灵和吴邪。

张起灵从上车到送走女生一直就保持沉默,吴邪坐在副驾驶上手抓着安全带侧头看着窗外,外面已经亮起了星星点点的灯,车窗上映出了张起灵棱角分明的脸,嘴角绷得直直的。

“你喜欢那个女生?”

“没有”

“不喜欢”

两人同时问出口,又争先恐后的说出了答案。先是一愣又相视一笑,都觉得自己问了一个蠢极了的问题。

“你前面的抽屉里有吃的。”张起灵轻声道,“桂花栗子酥。”

吴邪一听是那个,立马拿出一块吃了起来,“你又去S市了?怎么没听你说。”

“周末没事就过去了一趟。”

张起灵说得云淡风轻,去坐飞机都要两个多小时的S市,说的就像周末没事去逛逛超市一样。吴邪有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一趟肯定是特意去的,一时间心里有些软软的。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张起灵故作轻松的问出口,手却不自觉的抓紧了方向盘。

“我吗?”吴邪摸着下巴假装认真度想了想,“胸大腰细肤白貌美这是基本要求,最好还要会做饭洗衣服,像刚才的那个就不够······”

吴邪看着张起灵脸色越来越难看忍不住笑出声来,“小哥,逗你玩呢,你还真信啊,在你眼里我是那么肤浅的人吗。”

“那你呢?”吴邪抿了一小口桂花糕,想着那句求不得,“你喜欢什么样的。”

“我···”张起灵说了一个字就卡住了,他特别想说我喜欢你这样的。

吴邪过了好一会儿都没听见张起灵的下文,正想打个哈哈就跳过这个问题的时候,就听到张起说,“你······你怎么看同性恋?”

张起灵想要是吴邪又那么一丁点的厌恶,他就立马里他远远的,远远的看着他就好,很多没有开始的东西就让他掩埋在绵长的时间里。他百次千次的告诉自己别拉吴邪入泥塘,可是又万次亿次的忍不住想和他一起跌入泥塘,抵死缠绵。

吴邪沉默的时间越长,张起灵心里就越发慌,像是搁浅的鱼,连呼吸都不顺畅起来。

车停在了巷子口,路灯的光漏了进来,打在了吴邪低垂的眉眼上,长长的睫毛落下了一小片阴影,等了好一会儿吴邪终于开了口。

“感情这种事是没有标准的,在遇到真正喜欢的人的之前,所有的标准都是浮云,可能他一条边也挨不上,甚至连性别都对不上,但你就是喜欢。这是一个人的选择也是一个人的自由,没有人可以干涉你追求幸福与所爱的权利,同样这些关于自己的藏宝也不用在乎别人的眼光。”

“小哥,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也能猜到你的求不得是什么。我………我之前从来没有想过,也没有尝试过去和一个与自己一样性别的人相知相爱。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想要的是长长久久握住了就不撒手了,你知道吗我这个人最怕的就是被辜负。”

张起灵笑了一下,早就该明白聪慧如吴邪怎会猜不透自己的心思。

之前没想过,那现在呢?

吴邪说完就去解安全带,却被张起灵握住了手腕,紧紧的抓着,仿佛放开了就再也握不。吴邪挣了几下也没挣开,就安静了下来,然后他就听见吴邪长叹了一口气轻声的问道。

“握住了,就不会撒手了,是不是?”

张起灵倾身过去把吴邪拉进怀里抱着,头顶在他肩窝里蹭了蹭,“不撒手,怎么都不撒手,吴邪,你要想好了,就算以后你要走我也不会撒手了。”

张起灵声音有些沙哑,饱含着太多难以言说的深情,本以为的求不得就这样被他牢牢拥抱着。


评论 ( 5 )
热度 ( 1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san 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