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过百年,你已错过好多年。

【瓶邪】绵绵 4

众生皆苦,唯你是草莓味。

…………………………………………………
张起灵坐到驾驶室上,没忙着打火,闭着眼仰头靠着座椅,想着自己刚才冒失唐突的举动,心里十分的懊恼,脑海里不断重复着吴邪有些惊讶的眼神,心里便觉得酸酸胀胀的。他之前那么多年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什么样的人,直到遇见了吴邪,所有的喜欢都变得具体起来,所以恨不得立马把一颗真心捧到吴邪面前,让他听到看到感受到自己满腔的爱意。

那厢吴邪回到屋子里发了好一会儿愣,被碰到的地方老觉得痒痒的,想着才认识没多久自己和张起灵是否过于亲近了,苦思不得要领,又想着要是刚才的动作换成胖子来………念头才一出来就被吴邪狠狠的压了回去,头摇的像个波浪鼓似的,阿弥陀佛想不得想不得,最后自暴自弃的揉了一通小满哥的狗头。

那日之后两人好几天没见面,微信上的问安倒是一次不落,胖子得偿所愿吃到了吴邪做的板栗焖鸡,拍着肚夸下海口,说是一定要给吴邪介绍一个年轻漂亮又有钱的对象,说着说着又让他别学张起灵。吴邪早就习惯了胖子扯皮,顺口接到,“他怎么着了,你让我别学他。”

胖子叹了口气,语重心长道,“太挑,单单胖爷我给他介绍的人一双手都数不过来,更别提还有其他人介绍的。”说着还伸出了两双手翻了翻,给了个吴邪不可言说的眼神。

“这么多人没一个喜欢的?”

“反正是一个没成,问他也不说,根个锯嘴葫芦似的。早知道就不给他介绍了,资源都留给你,真的我要是再给他介绍对象我就是小狗。”

吴邪笑着拍了下胖子的肩膀,“你这是在张起灵那里跌倒了,要从我这里爬起来是吧。”

最后胖子愣是磨着和吴邪约了个时间,让他去见姑娘一面。相亲这件事吴邪在微信里和张起灵提了一句,张起灵眉头微微一皱觉得事情不妙。于是忍了好几天没去吴山居的人又开始隔三差五的去报道。

去了有时候吴邪忙,他就自个儿在院子里找事儿做,挑拣药材,打理院子,喂鱼换水,遛狗逗猫,洗菜做饭,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吴大夫请了一个小伙计。

张起灵已经深得月亮和小满哥的厚爱,现在每次只要张起灵去吴山居,小满哥总是等在门口,一见到他就狂奔过去围着打圈,又蹦跶着把人带进了屋。

吃饭的时候张起灵问吴邪,“小满哥是怎么知道我要来的?”

吴邪笑着回答,“他哪里知道你哪天来哪天不来,天天差不多了在门口守着,等着你来。你现在在它们心里的地位可快比我高了,你一来,月亮都不让我抱了。”

“那我以后……以后日日来。”张起灵眼睛亮亮的,带着些不知名的期盼望着吴邪。

日日来看你

“你可别了,日日来干嘛,没事多注意休息,每天上班就够累了还来我这里加班,我可付不起工资啊。”吴邪吃着张起灵做的饭,却一点儿也没吃人嘴软拿人手短的意思。

张起灵想,我不要你付工资,还想月月都按时把工资都给你,连人带财都给你保管。

周末的时候张起灵约了吴邪去爬山,开到巷子口正打算下车的时候就看到吴邪背了个小书包小跑着出来。

吴邪坐上副驾张起灵就递了早餐过去,“又不着急,跑什么。”

“怕你等嘛。”吴邪吃了一口小笼包,“街口陈记啊小哥,你排了多久队?”

张起灵戳开豆浆递了过去,“没多久,你慢点吃。”

吴邪忙着吃东西嗯了一声点点头,张起灵看着一手豆浆一手包子的人,说了声安全带,便倾身过去给吴邪系好。

突如其来的接近让吴邪差点噎到,猛的想起那天在厨房里的事,一下子便动也不敢动,傻傻愣愣的由着张起灵给他系安全带。

“怎么了?”

“没怎么。”

张起灵看着吴邪红着脸口是心非的喝一大口豆浆,便也不再追问,只道还早,吃完了可以补一觉,又从后座上拿了小毯子给他。

爬山的时候张起灵要给吴邪背包,被吴邪义正严辞的拒绝了,说一个大男人背个包还用人帮忙,传出去不得被胖子笑死。

到半山腰休息的时候看着气喘吁吁道人张起灵又忍不住道,“真不是你包里装了什么我碰不得的宝贝?”说着还拽着吴邪的包拎了拎,“挺沉。”

“那可不,包里可装着我的小老婆和小情人呢。”说着吴邪就打开包小心翼翼的掏出了相机和保温杯,一一给张起灵介绍。

吴邪喜欢拍照张起灵是知道的,屋子里挂着的很多照片都是他自己拍的,胖子也告诉过他之前吴邪在某个杂志还是特约摄影师,不过后来专心治病救人便舍了那个工作,只会偶尔玩一玩。

张起灵拿过吴邪那个有些年头的小情人看了看,有些不可思议道,“你的?”

“怎么,不行啊,我堂堂一个老中医,养养生怎么了?”吴邪把相机挂在脖子上,从张起灵手里拿过保温杯,倒了一小杯水递了过去,“来来来,喝一口,包你长命百岁。”

山顶有间寺庙,张起灵常来便与庙里住持熟识,吴邪看见两人打招呼的时候甚至有些难以置信,毕竟张起灵看着也不像看破红尘了无所求的样子。

吴邪看着张起灵认真恭敬的礼佛拜神,也跪倒他旁边拜了拜,小声的凑到张起灵耳边问道,“你信佛?”

张起灵摇摇头,“众人信神佛,求的是渡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世人皆苦,神佛哪里渡得了,能做的唯有自渡。”

“既然不信神佛为何还要拜?”

张起灵身体跪的笔直,侧头直直看着吴邪的眼睛,一字一句缓缓道,“有所求,唯恐拼尽全力也求不得,所以向佛祈愿,愿心诚则灵。”

吴邪想人生真的太苦了,生老病死之苦谁也躲不过,为什么偏偏还得给自己添上一苦。

“既然求不得,那便别求了,人生八苦也不是非要……非要都尝个遍。”

吴邪说完看见张起灵低头笑了一下,又双手合十拜了三拜,缓缓道,“不苦。”

众生皆苦,我却因你而甜。






评论 ( 9 )
热度 ( 119 )

© shisan 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