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过百年,你已错过好多年。

【瓶邪】吉光片羽—4

#ABO,雷者慎入

#吴邪视角,短篇

#接十年后

#OOC都是我的,不喜勿喷

························

过了一会儿我还是爬了起来,从背包里翻出了一支抑制剂,到卫生间洗了把脸,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扯了个笑,脖子上横着的那道疤狰狞的狠。

那是我去墨脱时候受得伤,计划中最重要的一步,也是我受伤最重的一次。







我一个人在墨脱待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偶然间在寺庙的后院里发现了那座闷油瓶哭泣的石像,那时候我才知道自己真的是想他想疯了。

在小宝忌日临近的时候,我基本上每天晚上都梦到他,整个人精神也恍惚了起来,迷迷瞪瞪的。有天夜里我梦到小宝醒来之后就再也睡不着,于是出了房门,站在院子里发呆。

院子里雪落了一地,我想到小宝连雪都没见过就一阵难受,等大喇嘛发现我的时候,我正坐在雪上和自己堆的雪人说话。







贵客







他喊了一声之后我才发现身后多了个人,我看到是大喇嘛之后指着雪人对他说,他叫小宝。







大喇嘛点点头,说了句我听不懂的藏语,然后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和我说,明天起来一起念经吧。







第二天我一大早出门,就看到夜里堆的雪人还在那里,旁边多了些香末,我抬起头使劲睁着眼看天,天气真的太好了,阳光刺的我眼泪都流了出来,可我还是不舍得闭眼。







我去找喇嘛念经的地方的时候,无意路过一个虚掩着的门,鬼使神差的,我停了下来伸出手推了一把,然后我就远远的看见了张起灵坐在院子中央,像是坐了一夜,头发上和衣服上都落了一层薄薄的雪。



你不冷吗?我在心里刚说完这句话便泪流满面。







小哥你是知道我太想你了,快坚持不下去了了,所以来看我了么。







我直愣愣的往前走,没想到却被门槛绊了一下,整个人就面朝下扑到了地上,地上有层雪摔得并不疼,但我爬了几次都没爬起来,我不停的叫着小哥,张起灵,可是他都没回头看我一眼。







我急得手脚并用的往前爬,我怕我慢一点他就会消失不见。路上有一些碎石头和雪混在一起,我也只顾着往前爬,等我爬到他身后想拉拉他衣服的时候才发现手掌已经被血染红了。



我把手在衣服上蹭了蹭,想把手蹭干净一些,可是刚蹭干净又有新的不断冒出来,最后我还是不管不顾的去扯了扯他的衣服,却没想到那衣服一扯就碎成了粉末,和我手里的血混在一起,我的手心里就像有火在灼烧。于是我疯了一样去扯那件衣服,到最后衣服都化成了齑粉,只剩下一座闷油瓶的石像。







我跪着从背后抱着石像,紧紧的抱着,他太冷了,我想把他给捂热。我把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和他说了很多话,说我想他,说我想小宝,说我快要坚持不下去了。



我想伸手去摸摸他的脸,却发现闷油瓶在哭。他竟然也在哭,他为什么在哭,我的心里立马就抽痛了起来。







我在石像旁坐了很久,直到大喇嘛找到我,他坐在我身边和讲了石像的故事,他也是听上一代喇嘛讲的,故事说起来也有很多纰漏。但我没想到的是这个石像是闷油瓶自己雕的,我也不能够想像出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雕出这个石像,我唯一知道的就是他那时肯定很伤心。




后来我把夜里堆的小雪人挪到的石像的旁边,让小宝陪着他,应该就不会那么难过了吧。







那天之后我剃了头,跟着一群喇嘛念了七七四十九天的经,每天我都是早到最晚走的一个。开始我只是给小宝一个人念,后来我给更多的人念,给自己,给张起灵,给胖子他们。







每天念完经我都会去那个院子里坐一会儿,想象着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日子,一直到我进山的那一天。




我出发的那天,看见庙的门口点了三个大香炉,大喇嘛站在旁边向山的深处眺望,我走过去对他行了一个礼说,你们等的贵客一定会回来。







我在山里迎着雪走了很多天,终于等到了我要等的那个人。当我被割喉从悬崖推下去到落地之前虽然只有短短一瞬间,但在我的感知里却被无限拉长,很多人的面孔从我脑海里闪过,最多的是闷油瓶,我甚至听到他在喊我的名字,那一刻我心里充满了莫名的解脱感。







落到崖底是嘭的一声,伴随着的还有骨头断裂的咔咔声,我现在的样子肯定惨不忍睹。整个人疼的要命,动也动不了,但却能清楚的感知血液从我的脖子里流出来,那种感觉很奇妙,于是我坦然的闭上了眼睛。







我闭上眼睛做了一个深呼吸,本来我想在那里贴张人皮面具遮掩一下,毕竟我不太想让张起灵知道我曾经经受了什么,但有想想又什么能够瞒过他的眼睛便又作罢。



手心攥着抑制剂硌得生疼,长期使用抑制剂使我的内分泌系统一团糟,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发情期,但明显现在肯定不该有,我不想有任何干扰他做选择的因素。







我现在不怕他走,因为就算他要走,我也没有力气再追了,我累了,真的累了。







我心心念念的只是想要给他的一个家。他虽然哪里都可以去,但其实真正意义上来说,他没有任何归宿。



但,如果他不想要,那就算了。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san 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