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过百年,你已错过好多年。

吉光片羽—5 END

#ABO,雷者慎入

#吴邪视角,短篇

#接十年后

#OOC都是我的,不喜勿喷





·························




胖子住在我们隔壁,可能他也在等闷油瓶,我听见胖子叫了一声小哥,然后闷油瓶就停住了脚步。胖子鬼鬼祟祟不知道和他说了些什么,最后我只听到胖子的笑声,然后就是门被推开的声音。





沙发的位置正对着门,我把整个人都缩进毯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从他进门开始视线就没离开过他。我看他拎了两个塑料袋进来摆在桌子上,又拿电水壶烧着水,最后才坐到我边上拆开了袋子。





一份粥还有几盒胃药。





他说,药店有点远。





我知道他想告诉我为什么去了这么久,点点头没说话,还是看着他。





他低着头拿勺子搅着粥,很是认真。我看着他的侧脸,腮帮子动了动,大概是想说什么话,我等了好一会儿也没等到,就开口问他,胖子和他说什么了。





他转头看着我,眼神好像是在问我,真的想听?我的眼神应该很真诚,于是他就放下了手中的勺子,从衣服口袋里用他发丘中郎指夹了一个长方形的小盒子出来,在我眼前停了两秒然后放到了胃药旁边。






极薄,嗯,我有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草莓味,嗯?胖子怎么知道我喜欢草莓味?






紧接着我听到张起灵讲,胖子说小别胜新婚。






当我沉浸在极薄和小别胜新婚两个的关系里无法自拔到时候,我的手就被他拉了过去,然后捏了捏手心说,这些年,我很挂念你。






居然还有这样的操作。






坦白的来说,这是我认识闷油瓶以来他说过的最像情话的一句情话,以前最常听到的大概就是那句,别动。他这个人很多时候更倾向于用行动来说明一切,就比如桌子上的粥和药。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也很在意十年前在温泉旁闷油瓶到底和我说了什么,或许说了一句我爱你也不一定,可惜的是我并有听到。







我脑子死机了几秒后,又以最快的速度重启,在我确定他是闷油瓶无疑之后,立马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做起了这道汉语最高水平最高难度的阅读理解。







首先单纯的来看,闷油瓶就是想表达这些年他很想我也很担心我,但结合语境和上下文来看,或许他想表达的是更深次的意思,比如我很想你,我想和你小别胜新婚。







那我神TM打抑制剂啊,真是愚蠢的人类。







没等我想明白,烧水的水壶就传来了呜呜呜的声音,于是闷油瓶就起身去倒水,意外在于他去卫生间洗了下杯子,然后就看到了我忘记毁尸灭迹的抑制剂包装。







整个过程我眼睛就没离开过他,当他低着头看着垃圾桶看了三秒以后,我明显感觉到他整个人都僵硬了,房间里顿时只剩下了哗哗的流水声。我想开口和他解释,但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他洗杯子洗了很久,我忍不住起身走了过去,他好像没发现我的动作。镜子里的人低着头,机械的洗着杯子,他的刘海有些长留,随着他的动作一甩一甩的。整个过程他的嘴角都绷成一条线,有什么比刚向十年未见的对象表完白,转眼就发现对象刚打了抑制剂更让人绝望的呢。







我忍不住喊他了一声,小哥。他大概讶于我出现在他身后,毕竟世上估计没有谁能这么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他身旁却没被发现,于是猛的抬头看向镜子,视线与我交错一瞬便错开了。







可是,我还是看到了他有些发红的眼角。







脑海里突然就浮现了墨脱喇嘛庙里哭泣的石像,我再也忍不住了,从后面发狠的抱住他,紧紧的,想把他勒进我的身体里,再也不分开。管他有没有想过以后,管他什么狗屁选择,不用他想了,我帮他想,也不用他选了,我替他选。







我下巴搭在他肩上,凑到他耳边和他说,欢迎回来。







我想说的话很多,想解释我为什么打抑制剂,想告诉他我也很想他,每分每秒都想他,我还想告诉他,他不在的时候我过得不好,一点的不好。可是话到嘴边,说出口的只剩下欢迎回来。







闷油瓶还是没说话,甩甩手上的水,手肘动了动,意思是要我松手。







我一下子就慌了,妈的这时候打死我也不能松手啊,我又不傻,于是我又下意识的抱的更紧了一些,然后就听到闷油瓶轻微的哼了一声,反应过来勒的太紧了才稍稍松了 一点点。







我怕他动手,毕竟动起手来我只能认怂,便急忙大声说,小哥,别让我放手,喜欢你,一直都喜欢,草莓味我也喜欢。







草莓味我也喜欢,说完这句话之后我觉得脸热烧得慌,还好闷油瓶没再说让我放手的话,只是有些无奈的开口道,先吃药。







我乖乖的跟在他后面坐到沙发上,狼吞虎咽的吃完了整碗粥,闷油瓶可能觉得我之前没好好吃饭,现在又吃得狼虎之像,问了我一句,还吃吗?我摇摇头,他就把药和水递了过来,我吃完药,直直的盯着他看,像个等待宣判的人。







吃完药了,然后呢?







什么时候回家,闷油瓶说。





———END———





可能看了篇假ABO系列😂😂😂




正文完了,后面大概会有些鸡零狗碎的番外



感谢喜欢,笔芯

评论 ( 12 )
热度 ( 184 )

© shisan 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