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过百年,你已错过好多年。

【瓶邪】吉光片羽—3

#ABO,雷者慎入

#吴邪视角,短篇

#接十年后

#OOC都是我的,不喜勿喷

HE HE HE 重要事情说三遍

····························

胖子来叫我们吃饭,喊完人没走我就知道他有话和我讲。于是我脚趾碰了碰张起灵的小腿,和他说我不想动,张起灵就主动下楼说是去给我带饭。

张起灵前脚刚走,胖子就急吼吼的走进来坐到床尾问我,怎么样。

我回问道什么怎么样。

胖子表情猥琐的看着我说,现在我变得蔫坏蔫的。

我抬腿就给了他一脚,收起你满脑子的黄色思想,你丫一撅屁股我久知道您要放什么屁。

我知道胖子他们都盼着我好,之前我把自己折腾得连我妈都认不出来,脑子里都是汪家和终极。小宝没了之后,我还是立马就启动了我的计划,那阵子我整个人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他们以为我疯了,一度想把我送进医院,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不能停下来,我得把时间填的满满的,才能让我暂时逃过内心的折磨。

我用缜密的计划和清晰的逻辑堵住了他们的嘴,让他们相信我没疯,我在下一盘棋,一盘很大的棋。

我把计划分别告诉他们每一个人,他们开始震惊于我的想法,然后开始配合着我行动。我很感谢他们能够这么相信我,用性命做赌注的相信我,还好在计划完成后我没有失去他们任何一个人,不然我想我恐怕会自责到死。

计划最大的难点在于找到一个蛇语者,我运气够好,试了十七次就让我找到了那个叫黎簇的高中生,所以我手上也就只有十七道疤。

失败一次,划一刀。

疼痛的感觉可以让我假装与被无辜牵连的人感同身受。有阵子因为我吸入的费洛蒙太多,出现了幻觉,总看见有人拉着我的衣服,撕心裂肺的问我,为什么?

为什么?我不能够回答他们的问题,我也挣脱不出来,整个人就像在冰天雪地一样,透骨的冷。于是我边退后边扣手上的结痂,刚好的手又变的血淋淋的,不知是痛感还是血液的温热感作祟,每次这样我才能从幻觉中跳出来。因此我手上的伤总不见好,结了一层又一层的痂,到现在也难看得很,说是触目惊心也不为过。

但是,这些伤带给我生理上的痛感远不及心理上的万分之一。

我和张起灵面对面吃着饭,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小口小口的吃着,没有什么声音,也看不出什么喜好。我吃了几口就没了胃口,干脆就停下来看着他吃。他还是在夹菜给我,发现我没吃之后,看着我问道,不喜欢还是不好吃。

我摇摇头,让他接着吃不用管我,他想都没想就放下了筷子。

然后我就听见他说,吴邪,我想和你谈谈。

我想如果他说,吴邪,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我会很积极的响应。但是他只说想和我谈谈,我就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继续。

他的记忆事碎片式的,所以他说的事情很琐碎像大珠小珠落了一地杂乱无章,但我脑子里的东西很多很整齐,就充当了那根穿起珠子的线。

有关张家,有关终极,有关那些秘密。可是现在这些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了,我知道的甚至比他的还多。

张起灵大概有些讶异于我的淡定,毕竟十年前我对着这些东西都是穷追猛打不得真相不罢休的。

于是他说完之后就看着我,有些疑惑的问,还有什么想知道的?

我点点头,问他,以后又什么打算。我太不按常理出牌了,他想了好一会儿,结果居然说不知道。

什么叫做不知道,我被他气得胃疼,挪到沙发上躺着捂着肚子闭起眼装死不理他。

张起灵看着我这个样子似乎叹了口气,随后就传来了悉悉索索的收拾声,一块毯子盖到了我身上,紧接着是开门的声音,然后是下楼声,直到屋子里又重归寂静我才睁开了眼。

计划完成以后,紧绷着的弦一下就松了,我变得有些无所适从而生了一场大病。胖子说,我差点没挺过来,他还说要是我没死在战场上反而死在病床上的话他会笑话我一辈子。




我说能让他笑话一辈子我也算死得其所了,人早晚都要死的,我这么折腾还能活到现在也算是赚大发了。要是我还没来得及接小哥就嗝屁了,那还得麻烦他走一趟,别人我不放心。




胖子大概听不得我说这些死不死的,扯着嗓子说我读书人嘴巴厉害,说不过我,他也不和我计较,还说我这个祸害肯定是要留千年的。然后每天都尽心尽力的照顾我,直到我出院。




期间他还发过一条朋友圈说,提前当爹找找感觉,配图是我在吃他做的饭,腮帮子都吃的鼓鼓的。




要是没有这些乱七八糟的事,胖子的孩子都能打酱油了吧




我其实能理解了张起灵说不知道的心情,可还是有些生气。当你以为你要一辈子肩负的责任守护的秘密,突然不再需要你时,心里多多少少都会有些茫然。



十年了,我不相信他从来都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我在乎是只是他是否能让自己跳出神坛,偶尔也考虑一下那些凡尘俗事。



我只想让他明白,他不是神,他是个人,他有得选。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san 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