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过百年,你已错过好多年。

吉光片羽 2

#abo,雷者慎入
#吴邪视角,短篇
#肯定有ooc啦,不喜勿喷

……………………………………


吴邪,他说,我回来了。


我突然就释怀了,那么漫长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所做的一切不就是希望这个人好好的回来吗。


曾经的苦难折磨此刻仿佛都成了庆功的烟花,在脑海里闪耀几秒后便烟消云散。


我坐起来伸手抱着他,把头埋在他胸口,开始只是无声的流泪,然后变成了孩子般嚎啕大哭,最后只剩不停的抽咽。


张起灵也回抱着我,轻轻的揉着我的头发,用鼻子厮磨着我的侧颈,我感觉有温热的液体顺着我的脖子流到了胸口,越滚越烫,烫得我心口疼。


他说,对不起。


对不起,我也说。


我们一起在床上躺了很久,纯盖被子,连聊天都没有。他本性如此,就算心里有再多疑问也不会说出来,行动上也只是摸着我身上的伤疤皱着眉,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而我真的太累了,没心思去照顾他的这些小情绪也不想多说什么,脑袋放空躺在他怀里看天花板。


十年间,我的脑子从没在清醒的时候放空过。


知道张起灵进了青铜门之后汪家就开始行动了,同时我也发现了自己是蛇语者,于是不要命的吸食着费洛蒙,我想逃脱这该死的宿命,为张起灵,为我,也为老九门。


千百年的信息突然就这么塞进来,我的脑子里乱得很,最开始的时候我不去管它们,这导致我思维变得混乱。


黑瞎子发现我的不对劲,和我说,我应该去整理利用这些信息而不是让这些信息来操控我。


我试着用他说的方法来整理脑子里的信息,开始的时候只要一想就会头疼,还不能吃止痛药,那样会影响思维,只能生生忍着。信息庞大而复杂,我每天只睡三个小时,把自己关书房里谁也不见。


直到有天我在卫生间吐的天昏地暗被小花发现。


医生说我怀孕了,是的,一发而中。


我当时真的很震惊也很开心,他和这个世界终于多了一个联系,他曾经说过他不知道自己和这个世界有什么联系,有时候看着镜子也会想,自己消失了又谁会知道。

现在我终于可以告诉他,你看,你和这个世界有了一份联系,你永远都不会是一个人。


可是当我从惊喜中回过神来后,却是无尽的难过,甚至有些惶恐,我怕我留不住他。


我不知这是闷油瓶为了让我能够乖乖的在青铜门外等他有意为之,还是真的纯属偶然。


但,真的不是时候。


我没法停下来。


胖子看着我面色凝重的样子,大概以为我不想要这个孩子,用手指着我的鼻子和我说要是我敢偷偷拿掉就和我绝交吧啦吧啦一大堆。


我笑了笑,和胖子讲,我真的很开心有这个孩子,要是最后小哥没出来至少还有个念想。


胖子沉默了一会儿抹了把眼睛又在我肚子上轻轻碰了碰,瞎几把说什么呢,孩子都没出世呢,怎么就咒上人家爹了。


说完就出去了说是给我带吃的,回来的时候我看到他眼眶红红的,多大年纪的人了比我还多愁善感。


他不懂,我怎么可能舍得让小哥和这个世界的联系从我手上消失呢,我握紧抓牢还来不及呢。


医生说我需要足够的休息,可是我那里来的时间休息,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我摸了摸肚皮,心里道了声对不起,要你跟着一起受苦了。


在医院呆了两天便回了家,胖子每天都要来我面前晃悠,对着我的肚子叫小宝。我揶揄他,现在他天天在我肚子面前晃,要是以后孩子出来了把他错认成亲爹怎么办。

胖子哼哼两声,隔天就拿着闷油瓶的照片在我肚子前显摆,是在巴乃湖边拍的照片。他指着照片说,看这个又帅又酷的人就是你爹,这个看着你爹笑得傻乎乎的人就不用介绍了吧,最后最英俊潇洒的这个就是你的胖叔叔我。


我清楚的记得我开始是笑着的,但最后胖子说,天真,你别哭啊,不然小宝该以为我欺负你了,回头和小哥一告状,来个父子混合双打我这命还要不要了。


我和胖子说,我很担心,我也很想他。


我找了个他们都不知道的地方躲了起来,在计划完成之前我不能见他们,他们知道我带了球之后肯定不会由着我的性子行事,汪家本来就已经行动了,我们真的一秒钟也等不了了。


我那时候很敏感也很没有安全感,把张起灵的东西都带了过来,这样房间里还有有一丝丝他的存在感。我给自己定了营养餐,每天逼着自己按时吃饭,还好小宝也很给力,没让我怎么分心,张起灵不在他也不闹,乖的很,只是很偶尔的肚子会有点痛,我以为是吃了不该吃的东西,要是那时我能够多留点心该多好。


终于我把计划都做好了,我倒在卧室的床上,那里堆满了张起灵的衣服,已经没有他的味道的衣服,可我还是着了魔般把整个人都埋在了里面。


我睡着睡着觉得肚子隐隐作痛,下身黏黏糊糊的有些难受,伸手开了灯之后,床单上红艳艳的,刺得我眼睛发痛,我捂着肚子忍着痛打了电话给小花。小花还没来得及骂我一句,就被我吓到了。


我和他说,我想我快死了。


我真的觉得自己快死了,不只是身体还有内心。从内到外的腐烂,瞬间就风化。

说完那句话之后我就呆呆的看着自己微微凸起的肚子,直到小花来我才抬了头。


你来啦,我说,随之而来的是无边的黑暗。


我看见有个小孩在虚空中向我走来,黑黑的头发,漆黑的眸子,和张起灵一摸一样,只有嘴巴比较像我。


小宝,我叫了他一声,伸出双手想要抱抱他,他嘻嘻笑着,一屁股坐到地上,然后我听见他奶声奶气的说,想爹爹,要去找爹爹。

我腿一软就跪了下去,摸摸他软软的头发,我也想你爹爹,小宝和爸爸一起等,好不好·······


醒来的时候胖子瞪着眼看着我,见我醒了就扬起手,最终还是没落下来,叹了口气,赌气的背过身不理我。

病房里沉默的可怕,胖子是真的生气了。我想了想,还是没忍住,问到,小宝······


胖子刷的就站了起来,椅子都被他带倒了,落到地上哐的一声 ,那一声也砸到了我的心头。


然后我又一次被他指着鼻子骂,这时候我真的希望他能多骂我几句,可惜没骂几句小花就进来把人拉了出去,说是让他冷静下。


你太胡闹了,他说,小宝没了,是个男孩。

我笑着说,小花你别和我开玩笑了。


然后我摸了摸肚子,扁扁的,空空荡荡的,那种撕裂般的疼痛骤然如海啸般铺天盖地而来让我痛不欲生。


真的没有了啊,他还那么小,只在我肚子里待了六个月。我都没能让他看看这个世界一眼,他还和我说他想见爹爹。


他大概是在怪我没有好好照顾他,所以不愿意陪我一起等了。


我还是亲手把张起灵和这个世界的联系弄丢了。


说我不后悔是假的,时至今日我都在后悔。

我在想,我要怎么和张起灵说,他曾经又一个小宝,可是后来又有没有了。


他会难过吗?


他会怪我吗?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2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san 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