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过百年,你已错过好多年。

【瓶邪】热烈时光 30

那天之后张起灵和吴邪说了句要回德国一趟,到现在已经半个多月了也不见人影。阿南偶尔会在吴邪面前提过张起灵,每晚都要抱着吴邪一起睡,张起灵走之前偷偷和他说,好好照顾吴邪,他很快就回来。

义愤填膺的胖子也出乎意料的没在说张起灵的什么不是,黑瞎子后来找过他,和他说了很多,最后他也只是叹了口气说了句,这都叫什么事。

年底吴邪带着阿南回了趟老家,清理了父母坟头之后,便在那里跪了下去叫了声爸妈,阿南也学着吴邪曲了小短腿,吴邪让他叫爷爷奶奶,他也就叫了。吴邪跪了很久,最后重重磕了三个头。他想了很多事,失去的拥有的,想起妈妈和张起灵和他讲的对不起,想起吴妈妈说的让他过自己的生活,想起张起灵和他说我回来了。

吴邪告诉自己,他能过他自己像要的生活了。

回来的飞机上吴邪正给旁边的小人系着安全带,就听见有人叫了他一声,“你是?”

带着墨镜的短发女生摘了墨镜,朝着吴邪眨了眨眼,漏了个灿烂的笑,然后在吴邪手臂上捏了一把,“阿宁。”

“阿···阿宁···”吴邪歪着头想起了那个当初和自己同病相怜的人,“好··好巧。”

吴邪摸了摸瞪着双大眼睛滴溜溜看着阿宁的小孩,“我儿子吴南。”

这回倒是换到阿宁张着嘴巴,“你···你儿子!!!”

吴邪笑着点点头,对着阿南说,“叫阿姨。”

阿南扁着嘴一脸防备的看着一上来就调戏他爸的女人。

“叫什么阿姨,叫姐姐。”阿宁侧身坐了进去,顺手捏了把阿南肉嘟嘟的脸,“我才不信吴邪那鸡贼样会生出你这么可爱的萌娃,肯定是从哪里偷来的,下了飞机跟姐姐走,带你吃香的喝辣的去。”

吴邪眼角跳了跳,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阿南就红着眼眶咬了阿宁的手指一口,“吴邪就是我爸爸,我才不是偷来的,你不许这样说他,你坏。我要去告诉张叔叔。”刚说完眼泪就大颗大颗的掉了下来,吓的阿宁一愣一愣的,大气都不敢出,傻傻的看着吴邪安慰小孩,最后小孩一抽一抽的抓着吴邪的胳膊,哭累了才睡了过去。

阿宁显然被这阵仗给吓到了,没想到随便一句玩笑话阿南的反应居然这么大。

吴邪叹了口气,和阿宁讲了阿南的来历。吴邪扫了扫阿南额前的头发,“这孩子太懂事,让人心疼。”

“对不起,我不该口无遮拦乱说的。”阿宁有些尴尬。

吴邪摇摇头,“还好吗?”

“嗯,我又开始继续唱歌,这次有个巡回歌会,杭州是最后一站,没想到和你们碰上了。”阿宁挽了挽头发,“有空来吗?给你们留位置。”

“一定捧场。”

“那····”

“结婚了,前年生了个闺女,和她一样好看。”阿宁睫毛垂了下来,“你呢?那个张叔叔?”

“嗯,回来了。”

“和好了?”

“差不多吧。”吴邪点点头,“之前没想明白很多事,现在就想通了。”

阿宁眼睛弯了起来,“真好,要幸福啊。比我福气好多啦,歌会带着一起来吧,我要看看是何方神圣能让你折腾这么多年。”

“尽量吧,他去德国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嗳,真是可惜。”

看到倒着睡在一起的两人,吴邪怎么也不会想到还能碰到阿宁。

那两年吴邪走了许多的地方,看了无数的风景,见证了太多的离合悲欢,也遇见了平平凡凡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或是轰轰烈烈的不顾一切走天涯。

在海南的时候吴邪遇到了一个叫阿宁的女孩,利落的短发火辣的身材,走在人群里很是惹眼,吴邪却是从她的眼神里看到了同病相怜四个字。晚上在海边露营的人很多,阿宁就在吴邪隔壁,吴邪不太喜欢热闹就一个人往一片礁石走,想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待会。

“你打算跟到什么时候?”吴邪转身看着一路跟着自己过来啊阿宁。

被抓包的阿宁倒是大大方方的就走了上去,看着他戴着副眼镜一脸书生气的样子,又捏了捏他的手臂,特真诚的说,“到你回去吧···一个人不太安全,你还那么···那么柔弱。”

“嗳,不是我吹,你这样的我能打一打。”

吴邪听完脸都黑了,他是弱了点,但好歹181的个头在啊,“好男不跟女斗。”吴邪想了半天也就只有想出这句话,然后就盘腿坐下。

阿宁倒也不介意,直接并肩就坐下,向吴邪伸出了手,“阿宁,很高兴认识你。”

吴邪侧头看了看自来熟的人,伸出手随意的握了下,“吴邪。”

“天真无邪?”

“口天吴。”

吴邪掏了根烟出来,看了眼阿宁,想了想还是打算收回去。

“别收了,给我也来一根吧。”吴邪的动作阿宁都看在眼里。

“你抽烟?”吴邪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阿宁。

阿宁翻了个白眼过去,“不行啊?你这人怎么这么罗嗦。”

“行行行,我给您点上行不?”

吴邪看着阿宁,没有化妆,头发被海风吹的凌乱,手指细白夹着烟,仰头吐烟的样子有种说不出的风尘,可那份风尘里又透着淡然,就像是看遍人间冷暖再无俗事可入眼。

“一个人?”吴邪看着阿宁抽烟的样子其实挺好奇她这个人的。

“嗯,”阿宁侧了个头,“别那么盯着我看,不然我会认为你对我有意思。”

咳咳···咳咳,吴邪刚吸了口烟听到这句话就被呛到了,一边咳嗽一边摆手,“我对女的不感兴趣。”

“我对男的也不感兴趣。”

“什么意思?”

“你说呢。”

阿宁平淡的说出这句话却让吴邪懵逼了老半天,这他妈算怎么回事儿。

“你···我···”吴邪讲了半天也没讲出个什么,叹了口气又点了支烟。

“分手了就出来转转,不敢待在有她的地方,想潇洒点放手。”阿宁又伸手要了根烟,凑近了些直接就着吴邪嘴里咬着的烟引了火。

吴邪看着向自己借火的人,“你和谁都那么自来熟?”

阿宁赏了吴邪一个白眼,“帅的才行。”

“咳咳····咳···谢谢啊”

“为什么分手?”

“你不是该知道的吗,都一样,家里压力大呗。咱们这样的,如果用了真心分开就两种情况,生离或死别,我们是生离。她是大家闺秀,家里知道了我们的事,逼得紧,我不想看她为难。”

“所以你都没问过她愿不愿意······你们···都太残忍了。”吴邪说话的时候声音很低,后面几个字就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问了又怎样,我给不了她未来···”阿宁猛吸一口烟,“我能给她所有,时间,爱,却独独给不了她未来。”

“我···对不起···”吴邪心里顿顿的疼,那么张起灵你当初是为什么要走,也是怕给不了我未来吗?

“没什么对不起的,确实是残忍,与她与我都是。”阿宁坐的久了干脆就抱头躺下,“说说你吧。”

“没什么好说的,和你一样失恋了就出来走走,只不过我是被分手那个。”

吴邪说着也躺到了沙上,海风裹着湿气直往身上扑,吴邪抬头看天,星辰璀璨,像极了那人眼里的光。

“鬼才信,看你的样子就是有故事的,我看人可是很准的。”

“哟,宁大小姐是哪行的?莫非是炫酷女警?”

“来来来,让本女警来问问你,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阿宁直起身子抱着手,甩了甩头发。

“暧暧嗳,宁警官,沙子甩我一脸啊喂。”吴邪抹了一把脸,无奈的笑了笑。

“别扯开话题。”阿宁瞪了眼吴邪,“说说吧,手上那么多疤怎么来的。”

“自己划的。”吴邪说完四个字后就沉默了,有些事不提的时候就是一汪无波无澜的池水,只要投进了一粒石子就会波涛汹涌起来。

“为什么?”阿宁也不是非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只是觉得吴邪其实也需要一个发泄口。

“我之前有抑郁症。”

旧事打开缺口就再也合不上

“几岁了?”

“24。”阿宁顺口说完之后啧了声,“我说,你知不知道直接这样问女生年龄很不好唉。”

吴邪没管阿宁的抱怨,抽了口烟然后慢吞吞的说,“舍得吗?”

“舍不得。”阿宁苦笑了下,舍不得那又怎么样呢,“我希望她好。”

“怎么个好法,找个男人结婚生子,然后柴米油盐一辈子,不管开心不开心,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我不知道。”阿宁猛抽了一口烟,眼角有些红。

“我才三十,可我就觉得日子有些过不下去了,仿佛合他一起的那几年就将我的大半辈子过完了。和他分开的时候也差不多你这么个年纪,你还年轻,不要学我,也不要学他。”

阿宁吸了吸鼻子,“嗳,大叔,我唱歌给你听吧,吉他放在旅店了,你就勉强听听清唱吧。”

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观赏

没有烦恼没有那悲伤

自由自在身心多开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们一起启程去流浪

虽然没有华厦美衣裳

但是心里充满著希望

我们要飞到那遥远地方

看一看这世界并非那么凄凉

我们要飞到那遥远地方

望一望 这世界还是一片的光亮

阿宁唱完之后吴邪鼓了下掌,“唱的可以嘛,有前途。”说完一把就把阿宁的烟抢过来灭了,“好好的嗓子别糟蹋了。”

两人之后一起去了很多地方,吴邪知道阿宁之前在酒吧唱歌,以后也想当名歌手。有时候也会在路边陪着阿宁唱几首歌赚赚路费什么的。阿宁也跟着吴邪摄影采风去了好多常人去不到的地方,直到吴邪进藏前阿宁接了个电话然后匆匆离开,就再也没有联系过。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8 )

© shisan 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