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过百年,你已错过好多年。

【瓶邪】热烈时光 番外 棉花糖

感觉自己就像诈尸

这个是好久之前写的了

热烈时光拖了好久,估计还会继续拖_(:з」∠)_

承蒙不弃,谢谢喜欢。

新年快乐呐

★★★★★

番外 棉花糖

张起灵照例开着车去学校接阿南, 路上堵了一会儿到的时候学生们都已经叽叽喳喳的从校门里涌出来,在路边停好车,四处望了望,就看到带着帽子的小不点站在一个校门口卖棉花糖的小摊前。衣服毛茸茸的,帽子上的小熊耳朵竖起来,可爱的紧。衣服是解雨臣送给阿南的。阿南很喜欢这毛绒绒的衣服,总是带起帽子两只手揪着耳朵在两人面前晃。

张起灵踱过去看见阿南揪盯着那人手中的棉花糖一眨不眨的看着,感觉口水都快流出来的样子不由得勾了嘴角,走到小人儿身后,揪了揪他的小熊耳朵。

“灵爸,你来了呀。”阿南回头看了眼发现是张起灵之后说了句便又接着看起了棉花糖。

一粒一粒晶莹的白糖到了进去,随着机器沙沙沙的运转便飘出了一根一根细细的糖丝,手中的竹签随着手腕翻转卷起糖丝,层层叠叠的,绕了一大团,软软绵绵的。

空气里弥漫着焦焦的糖味,阿南吸了吸鼻子扯了扯张起灵的手指,“灵爸,你说爸爸会不会想吃棉花糖。”

张起灵看这小鬼一双大眼睛满怀期待的看着自己,“你想吃?”

小鬼使劲的点了点头

“不行,”张起灵摇摇头,“你在换牙,吴邪说你不能吃太多零食。”

阿南一听就撅起了小嘴,眼里有些失望还有些委屈,拉着张起灵的手指不停的晃,“灵爸,我就只吃一丢丢嘛,我真的很想吃嘛,爸爸肯定也会喜欢的,我们带回去一起吃好不好?。”

张起灵蹲下去把手搭在阿南的肩上,看着小人儿湿漉漉的眼眶叹了口气,“下不为例。”

阿南兴奋的抱着张起灵的脖子就在他脸颊啵了一口,转头开心的对卖棉花的人喊了句,“叔叔叔叔,我要一份棉花糖,要最大的那种。”

阿南在张起灵怀里两只手小心翼翼的举着比他脑袋还大的棉花糖,直到被放到座位上系好安全带,眼神都没离开一下。

张起灵着着偷偷咽了几次口水小家伙摇摇头,“想吃就吃吧。”

“不要不要,我忍得住,要回去让爸爸先吃。”

“爸爸说他今晚加班,会回来很晚。”张起灵摸了摸小孩的头顶,“再不吃就化了,下次再带给他。”

“那好吧。”

阿南用肉乎乎的小手撕了一片棉花糖递到张起灵嘴边,糖化在张起灵嘴里甜甜的透到了心底。
“灵爸,黑叔说你很怕老婆唉。”

张起灵认真开着车,“他还说什么了?”

“嗯····”阿南舔了舔粘着糖的手指,“他还问我你们是不是天天打架,问我会不会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黑叔好奇怪哦。”

“以后他在这样问你,你就打电话告诉花爸。”

·····························

吴邪回来的时候张起灵了在客厅里等着他,“小家伙睡了?”

“嗯。”张起灵接过外套,把人抱了个满怀,“睡之前一直说想你。”

“儿子果然没白养啊。”吴邪睡之前轻手轻脚的进了阿南卧室,摸摸小人儿肉肉的小脸,掖好被子落了个晚安吻。

躺在床上的时候,张起灵把今天偷偷拍阿南举着棉花糖的照片翻给了吴邪看。

“真是要把我萌化了,你说阿南要是一直长不大多好,天天把他捧在手心里。”

张起灵把阿南今天要带棉花糖给吴邪的事讲给他听,吴邪窝在张起灵怀里直乐。

“你和阿南就是我的宝。”吴邪说完便抬头在张起灵下巴咬了一口。

“馋猫···”

“我也好多年没吃棉花糖了,以前我都是缠着三叔给我买来着,想来还真挺想吃的”吴邪绕着张起灵的骨节分明的手指,话刚说完唇角就被印了一个吻。

吴邪转头看着张起灵,笑道,“干嘛啊你,吃我豆腐。”

“今天我吃过棉花糖。”

“有什么关系?”

“让你也尝尝。”

“哎哎…你干嘛?手往拿摸呢……”

“唔唔…阿南…还在睡觉…”

………………
阿南本来睡得超级香,还梦到了自己躺在棉花糖的云朵上,软软的甜甜的,开心的直打滚,正当他开心的要咬一口的时候,牙齿突然就疼了起来,一下一下的,阿南眼泪刷刷的就掉了下来。
被疼醒了的小人儿一手拖着腮一手擦着眼泪,哽咽着爬下床呼哧呼哧的跑着去找吴邪。

“巴巴,阿南牙好痛……”

阿南站在吴邪卧室门口模糊的喊了句,想敲门确是听到了里面吴邪呜呜咽咽的声音,隐隐约约还听见什么痛啊停啊什么的,阿南歪着脑袋想了想之前黑瞎子问过自己他们会不会打架的事,一下子就觉得肯定是张起灵和吴邪打架了,而且吴邪还是被打的那一个。

“巴巴,巴巴,阿浓来啾泥啦。”小手握成拳把门排得哐哐直响。随后就听见屋里嘭的一声,就像是什么东西砸到了地上。阿南听着更着急了,连牙痛都顾不得,两只手拍得通红。

吴邪听到阿南急切的敲门声,一脚就把自己身上的人踹到了地上,被踹下床的张起灵还来不及委屈就被吴邪催着去开了门。

脸色黑的滴墨的张起灵才开门就看见了泪眼婆娑的小人有些气愤的看着自己,然后就冲了进去,蹬蹬蹬的跑到床边踢了鞋爬到吴邪前面。看着吴邪红红的眼角感觉整个人的小宇宙都爆发了,“爸爸,你没事吧,是不是和张叔叔打架了,阿南会保护你的,你不用担心。”

得,都改口叫叔叔了。

“不许你欺负爸爸!”阿南张开手臂就这么把吴邪护在了身后,如临大敌的看着关门进来的张起灵。

张起灵有些懵,眼神里透了些委屈,张了张嘴,却是没说话,在阿南有些警惕的眼神中轻轻坐到了床尾。

“没打架。”

“那你欺负爸爸了没?”

“…………”欺负什么的应该是不算的吧。

“我就知道,爸爸脖子上都有牙齿印了。”

“………”张起灵有些无奈的看着在阿南身后憋着笑的吴邪,想着等把小孩哄睡着了再去收拾他。

“不让你和爸爸睡了。”阿南气呼呼的鼓着腮,抱着手转头不看张起灵。

“阿南怎么起来了。”吴邪收到张起灵求助的眼神,勉强收了笑,把找人拢到怀里抱着,揉了揉小孩到头发。

刚刚忙着给吴邪打抱不平,这么一提,阿南立马一只手捂着腮帮子,靠在吴邪怀里蹭着,“牙疼········巴巴,窝牙疼。”

“怕是因为吃了棉花糖,来张嘴我看看。”

本来就是换牙的时候,吃太多甜的总会牙疼,吴邪平时都在这方面不惯着阿南,哪里想到张起灵会那么宠阿南,这小人撒起娇来也是没几个人能扛得住。

“大晚上的医院牙科肯定没开门,只能先吃点止疼药了。”吴邪揪了揪阿南的鼻子,“看你以后还敢不敢缠着灵爸给你买糖吃。”

“巴巴,泥肿么扣以辣么坏。”

阿南本来哼哼唧唧的缩在吴邪怀里,看见张起灵拿了药过来,蹬着小腿就挪了过去,抱着张起灵的腰,“灵爸·····牙疼。”

吃了药小人儿窝在吴邪怀里抽抽噎噎的不一会也就睡了过去,张起灵拿了湿毛巾轻轻擦了擦布满泪痕的圆脸,看着不停打哈欠的吴邪想把小孩抱过来送回卧室,无奈一双小手紧紧的抓着吴邪的睡衣不撒手,掰了掰手指嘴唇立马扁了扁一副要哭的样子。

“一起睡吧。”吴邪倾身在张起灵脸颊落了个吻。

最后被窝里的小孩露了个甜甜的笑
……………………

评论 ( 9 )
热度 ( 44 )

© shisan 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