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过百年,你已错过好多年。

【瓶邪 中秋贺文】但愿人长久

但愿人长久

 

*想说个几年后的中秋

*吴邪视角

 ·································································

时间真的是被黑背给吃了,把闷油瓶从长白山接回来后,除了七夕过的第一个节就是中秋了。还记得那年中秋的时候他小心翼翼拿着月饼的样子着实让人心疼,虽然知道他心里在感慨些什么,家人和团圆,曾经都是他可望不可求的,于是乎手心里那个圆圆的小饼意义便有些不一样了。后来我就扛了几箱月饼放着给他吃,月饼倒是吃的快,但奇怪的是后来我家黑背只要一闻到月饼味立马掉头就跑,怎么喊都没用。

 

这些都是好几年前事了,今天早上洗脸的时发现又多了几根白头发,难怪今早醒来的时候闷油瓶摸我的头发摸了好久。大概是搞汪家的那几年太玩命了,一闲下来身体机能有些紊乱,今年突然就三三两两的冒起了白头发,好多次出去吃饭都被人夸兄弟之间感情真好,您弟弟真懂事之类的,估计这样下去再过几年就要被人夸“您孙子真懂事,您可真有福气”。

 

吃了早饭后我就指使他出去买月饼想趁机染染头发,染发剂还是之前胖子用剩了留在我家的。谁想到我刚搞到一半那厮就回来了,我立马就方了,那丫的一直就都不让我染头发,说是我的情况慢慢调理总会好的,染发剂用多了对身体不好。

 

他进洗手间的时候脸色有点沉,我抬起头腆着脸对他露了个笑,他娘的染发剂调的有点稀,顺着额头就流了几道下来,还有些顺着脖子就打到了白色的棉T上,黑漆漆的晕了一大片。染发剂粘在脸上黏糊糊的有些难受,我刚想抬手去擦手腕就被抓住了。我想我现在的样子一定是丑爆了,闷油瓶嘴都抿起来了,估计是想骂我,但以他那个尿性又骂不出什么。

 

“小哥?”我歪头看着他,眨了眨眼。

 

都一把年纪了为了哄哄男人卖个萌应该还是可以的,果然闷油瓶就啧了一声然后一手拉着我衣服下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上身已经脱光光,接着他又开了浴霸找了个凳子给我坐着,拉过喷头和我说了句低头之后就给我洗起了头。

 

浴霸照的整间浴室都暖烘烘的,其实我两之间相互洗过很多次头,闷油瓶的头发比我的软的多,每次我都会把他占满泡沫的头发捏出各种各样的造型,他也随我折腾。他这个人就是看着面冷,其实心里比谁都柔软。小花说他大概是把所有的温柔都给了我,嗳,瞎说什么大实话呢。

 

“吴邪,”大概是看我思想有些走马他叫了我一声,又道,“对身体不好。”

 

“我知道,可是我还不想那么早当你哥哥,明明是你当我爷爷都嫌老。”

 

我低着头说话声音有点闷闷的,大概是闷油瓶以为我有些委屈了,手在我头上轻轻的揉了揉。然后有些无奈的说,“乖,闭眼。”

 

****

 

闷油瓶手指按摩在头皮上的力道刚刚好,从后颈到额头到耳后每一寸地方都洗的认真细心,大概是染发剂味道有些重,洗了几遍头之后顺便一起冲了个澡。我有些好笑的看着他帮我细细搓搓,碰到有疤痕的地方他总轻轻的吻过,我知道他是存了内疚的,他以为的为我好,却在那些年落了许多伤,身上的心上的。没怨过他是假的,你说他之前总是自以为的把我推出去就是为了我好,然后自己身犯险境哪怕是以生命为代价也不所惜,这样的他我怎么能不怨,那时候我多希望他能等等我,或者说是回头看看我,我一直都想和他并肩的,这些那时候的他都不知道,就连我喜欢他这件事他也是装作不知道。

 

去长白接他的时候,我是做了最坏的打算的,鬼知道终极里会有什么,或许会死会失忆,庆幸的是他完好无缺的出来了,看着他还是十年前的那副样子,感叹时间真是太眷顾他了。所以当他顶着年轻帅气能够迷死一片人脸对我说了句“你老了”的时候,我特别想学小花说一句“拖出去打死,算我的。”

 

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第一次接吻的时候他笑着说了句没变,我还挺懵的,后来才知道那小子进青铜门捏晕我之后就偷偷亲了我一口,尼玛害我这么多年以为自己是单恋也是够了。所以他那句没变通俗点的来说大概就是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之后我问过他那时候为什么不说出来,他沉默了很久然后才缓缓道“我怕我回不来,你一个人难过。”当时我听完眼睛不争气的就红了,朝他吼了句“玛德,张起灵你真没种!”再后来,我就知道了他到底有没有种。

 

****

 

染发的时间太短又被认认真真的洗了好多遍,所以根本就没染上什么颜色。我穿着睡袍眯着眼枕在闷油瓶的大腿上任由他吹头发。

 

“小哥,你说我会不会突然间哪天一起床发现头发全白了。”

 

“不会。”

 

“你怎么知道不会,再说了现在的小年轻不都喜欢染什么灰色白色的头发嘛,我觉得万一哪天我头发全白了,那也叫鹤发童颜,也算是走在时代巅峰的男人了,说不好就迎来人生的第二春。”

 

“第二春?”闷油瓶停了吹风机,饶有兴致的看着我。

 

我还想说什么解释一下的时候就已经被封住了唇,床上地毯上的折腾了好一会儿,他又带着我下了澡,后来就迷迷糊糊就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已经快下午了,挪了挪脑袋,一头白毛就映入眼底,吓得我立马坐了起来,一脚把人踹下了床,exo me?我明明是抱着闷油瓶睡的,这个白毛是谁?Word妈,除了闷油瓶居然还有人敢上我的床!

 

“你他娘的谁啊?”我承认抱着被子的我有点怂。

 

那白毛坐在地上抬起头有些委屈看着我,眼角的鱼尾纹折了几折。妈的,这小眼神不是闷油瓶是谁?

 

“小哥?”我试探着问道。

 

没想到他居然笑了下,一骨碌爬起来拍了拍屁股,然后一弯腰两只手握着我的左手一个劲的摇,“你好你好,敝姓张····”

 

我立马抽出手来,捏了捏他的脸,他妈的太怕他说叫我张秃就好。

 

“小哥,你搞成这个样子是要缅怀过去?”我摸了摸下巴眼神里里外外的打量了他一番,拍了拍他的肚子,薅薅他的白毛“你这缅怀的有点低成本啊,肚子都没有,而且这一头白发是怎么回事?”

 

“一起老你就不怕了。”

 

“所以你就趁我睡着了偷偷出去染了个头发?”

 

“嗯”闷油瓶点点头,漆黑的眼眸里都是柔光。

 

“你都知道染头发对身体不好了还去。”我又气又感动,摸了摸他在眼角贴的皱纹,“你老了就这个样子啊,如果不是这样还真怕看不到那一天。”

 

“不会的。”闷油瓶拉过我的手捏了捏,他总是会这样安慰我,摸摸头,捏捏肩膀或者手心,也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

 

“老不正经的。”我笑着打了下他的手,“快点快点,合个影然后你赶紧去把脸上的东西弄了,你这样老让我想起张秃那个老变态。”

 

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从青丝过到白发,满脸皱纹也依旧爱你如初

 

***

 

晚上时候我抬了两个小凳子到阳台上,和闷油瓶一起学着古人赏赏月吃吃饼顺便发了个朋友圈配得是一张以前拍的照片和白天的照片,“但愿人长久”

 

朋友圈立马就炸了

 

月半三更:卧槽,旁边是张秃俯身?还是小哥偷偷去倒斗中尸毒了?胖爷我明天最早的飞机过去,天真你别哭。

 

西府海棠:啧啧啧,不就染了个头发嘛有什么好得瑟的。

 

黑瞎子最帅回复西府海棠:呦呦呦,哑巴也学会完浪漫了。改明儿我去染个海棠红,花儿要不要一起。

 

西府海棠回复黑瞎子最帅:滚

 

鸭梨山大:word妈,男神盛世美颜又出新高度,白的不适合我,我去挑战奶奶灰怎么样?

 

多啦A万 回复 鸭梨山大 :男神的颜是你能比的?还是奶奶绿比较适合你,笔芯。

 

秀咻咻秀:大过节发狗粮,是人性的沦丧还是道德的败坏,欲知详情请看今日《恩爱大作战》。

 

王萌萌童鞋:百年好合,白头到老,老板加工资。

 

伙计一:百年好合,白头到老,老板加工资。

 

伙计二:百年好合,白头到老,老板加工资。

 

·······

 

伙计N:百年好合,白头到老,老板加工资。

 

打败闷油瓶的就是天真: 统一回复,中秋快乐。

END

有句话很喜欢,“愿所见之人,所爱之人,今后一路明月。”

大家中秋节快乐啦

【PS:很多很多的原因,《热烈时光》,停更修文,期待再见,笔芯】

评论
热度 ( 8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san 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