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过百年,你已错过好多年。

【第十一年】第一章 十年之后的初见

1

火堆还在燃烧着,时不时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胖子说着说着就睡着了,see you again 还在不断循环,这手机电池可真耐用,吴邪在心里吐槽。

 

胖子睡着前的问题一直在吴邪脑海里回荡

 

“吴邪,你对小哥到底是怎样的感情?别和我瞎扯鸡巴蛋说是兄弟情,连粽子那没智商的都不信,真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看看人家花爷和瞎子,两人不挺好的嘛,你怎么就不开窍呢。眼看小哥就要出来了,这事儿你可得想明白了,这局也破了,汪家也解决了,你也苦了那么多年等了那么多年,为小哥做的也够多了,以后就该好好过日子了。”

 

什么感情?什么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吴邪觉得自己的情商受到了碾压,莫非是最近核桃吃多了,还是被门夹过的那种。

 

吴邪心里乱糟糟的,回想和张起灵有关的一切,从三叔家楼下的擦肩开始,到最后的长白山送别,现在怎么想怎么像是千里追夫。从什么时候开始起变得不一样了,从什么时候起自己那么在乎那个闷油瓶,那个人啊,又闷又没情趣,整个人淡漠的不行,好像除了天花板就没什么能入他的眼,除了长的好看点,人牛逼一点,也就没什么优点了,可是就是这么一个人,自己却舍不得他受一点伤,舍不得他受一点点委屈,去哪儿都想陪着他。可是就算自己喜欢他那又怎样呢,时间已经不多了,吴邪想着自嘲的笑了笑,曾经张起灵一直挂在嘴边的话现在却又挂在了自己嘴边。

 

吴邪其实挺释然的,这些年沙海墨脱带着一群人和他一起不要命的破局,能活到活到现在也算是赚了,何况还有一点时间可以把闷油瓶接出来安顿好,这就足够了。吴邪盯着火光发呆,脑子里描摹着那个人的眉眼,想的太投入,便没发现身边不知不觉多了个人。吴邪打算看看时间准备准备,抬头猛然发现心心念念的人儿就在旁边,一下子看呆了。

 

“你老了。”张起灵的声音有点沙哑低沉,大概是太久没有说话的缘故。

 

吴邪反应过来后,先是一喜,这家伙没失忆,真好。然后是一恼,翻了个白眼,发泄似的往火了丢着木柴,暗暗腹诽道,尼玛老子又不是逆天的张家人,这十年里天南海北的跑,能不老能不沧桑么。亏老子刚刚想明白自个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看上你了,你居然嫌我老,诅咒你这辈子都找不到老婆,又想想他找不到老婆自己岂不也没戏,想着想着心里便有点委屈。

 

这边胖子听到声响,揉了揉眼,发现眼前两人一个盯着吴邪看个不停,而后者就像不知道一样拿着根木棍一直在那对着火堆戳戳戳,仿佛和那堆火有什么深仇大恨。

 

“嘿,小哥你可算出来了,看把天真给等的更年期都提前了。”胖子起身走过去给了张起灵一个拥抱。

 

“嗯,知道。”依旧是淡淡的口吻,听不出任何情绪

 

知道,你知道什么,老子什么时候等你等的好苦,吴邪赏了个白眼给胖子,你丫才更年期提前。

 

“出来了就好出来了就好,走吧走吧,我们先出去,他们还在温泉那里等着呢。”胖子一看吴邪表情臭得要命,一手搂一个肩膀,嬉笑着往外走去。

 

才到温泉那里,坎肩就迎了上来。

 

“老板你是不是受伤了?怎么脸色这么难看。”坎肩说罢细细看了看吴邪,发现没什么明显受伤的地方才放下心来。

 

吴邪没说话,摆摆手,径直走到一个睡袋前,钻了进去。

 

“张爷。”坎肩对一直看着吴邪的张起灵说。张起灵点点头,连视线都未曾变过,直直走到吴邪的睡袋旁坐下。

 

坎肩挠挠头,一脸茫然的看着胖子,“这是什么情况,怎么觉得佛爷不太对劲啊?”

 

“胖爷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觉醒来就这样了,再大的事有小哥在也会没事的。走走走先填饱肚子再说。”拍拍肚子就往装备那边走。

 

“小哥,先吃点东西。”胖子递了块压缩饼干给张起灵,张起灵没接,眉头皱着还是在看睡袋里的吴邪,“吴邪估计是有点累了,你让他睡会儿,等他醒了,再让他吃点,你别担心。”胖子边说边把饼干塞到了张起灵手里。

 

吴邪躺在睡袋里闭着眼,心里乱成一锅粥,明明想好好的和那个人说说话,问问他哪里不好,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干嘛还要这么浪费。吴邪想起从杭州出发之前的那个晚上,林浅走之前对吴邪说,有些人只要能够在一起,哪怕只有一分一秒也会觉得是天长地久。

 

那是一个星期以前了,吴邪坐在西湖边抽着烟,望着粼粼的水面,觉得那个人啊还真是命里的劫。林浅找到吴邪时候他就在湖边一个人坐着,月光就那么撒在他身上,干净而纯洁,却又无比让人心疼。

 

“对不起,这次我不会陪你去了。”林浅仰头看着天上的弯月,好像有些东西总会不圆满,“我知道拦不住你,但是这个药你拿着,可以延缓费洛蒙后遗症发作时间,六个月足够让你把他接回来然后安顿好…如果他还在的话。你说过有些人的鸽子是不能放的,所以我能帮你的我会拼尽全力,不过提醒你的是这相当于饮鸩止渴,后果你要考虑清楚。”

 

吴邪接过药,在手中捏了好一会儿才和林浅说了句谢谢。“只要能顺利把他接回来就好,我怎么样已经无所谓了,能活到现在也算是赚了,谢谢你这些年的照顾。”

 

林浅叹了口气,“我会接着去找可以化解费洛蒙后遗症的药,不知道会要多久,你最好活的久一点,你欠我的工钱还没发呢。”眼神里有一份坚定有一份哀伤还有一份希望。

 

“你去哪里找?我的命自己知道不用太在意了,只要好好的把张起灵接出来,我也算是了了一桩心事。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去福建的那个雨村住一阵子,就是你之前带我去的那里。”吴邪抽完最后一口烟,顺手把烟抛进不远处的垃圾桶,烟头火光明了又暗。

 

“就算是你不在意,但是为了张起灵呢,你曾经说你是他和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联系,你就忍心让他连着唯一也没有了吗?其实或许你心里他已经不是兄弟那么简单了,吴邪,看清自己心里对张起灵是什么感情,这很重要。你要知道就算时间不多了,可是有些人只要能够在一起,哪怕只有一分一秒也会觉得是天长地久。”

 

吴邪想起自己那天晚上林浅走后自己一个人回到铺子,躺在床上睁着眼,想着见到张起灵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长发飘飘,会不会又失忆了。吴邪害怕张起灵失忆却又希望他失忆,他不想张起灵忘记他,也不想张起灵记得他而自己这个世界上和他唯一的联系或许不久就要消失,他怕张起灵难过。吴邪也曾想过把张起灵接出来后就带他去隐居,那个闷油瓶子应该会喜欢那种安静的生活,他想给张起灵一个家,让漂泊了百年的灵魂可以安定下来,只是大概这些都不能做到了。

 

吴邪费洛蒙后遗症的事知道的人就那么几个,知道严重到什么程度的也就林浅一个,吴邪也没打算告诉大家,白白徒增他们的烦恼,吴邪想着把张起灵接出来以后自己就一个人到处走走,走到哪就算哪吧,只是最放心不下的还是那个闷油瓶。

 

吴邪想着觉得越来越烦,一个翻身钻出睡袋就往缝隙外走,张起灵刚起身想追就被胖子拦住了,“小哥,天真这几年受了很多苦,或许你可能觉得他变了很多,可是他内心从没变过,你现在和他差了十年,有些事不能急。我也不知道他今天怎么了,我先去看看。”

 

张起灵点了点头,看着吴邪远去的背影,说了声“胖子,谢谢你。”

 

“咱兄弟谁跟谁啊,说什么客气不客气的。”说完拍拍张起灵的肩,转身走了出去。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59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san 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