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过百年,你已错过好多年。

【瓶邪】绵绵 10(end)

♥张先生终于有了一个一辈子免费给他按摩的小中医

我以为之前就已经发了,原来根本就木有发,真的是让人头大呀。

………………………

最近新开了个项目,张起灵在公司忙的脚不沾地,早出晚归的,开始吴邪还会等张起灵回来,在沙发上睡着了几次差点感冒之后张起灵怎么说也不让他等了。于是经常回家了吴邪都已经睡着了,早上出门的时候吴邪还没起,算算两人都快小半个月没有好好一起吃过一顿饭了。

好不容易周末休息了一天,下午时候没事两人窝在沙发里看电影,正看到精彩的地方一个电话便又把张起灵带到了电脑前处理起事情来,张起灵在开软件的间隙切了水果拼盘放在桌子上给吴邪吃,又抱着人讨了一个亲亲。

“抱歉,你自己先看着,我一会儿就来陪你。”

吴邪点点头,让他赶紧去忙不用管他,然后又把电影暂停了,说等会儿再一起看。

吴邪被搅了兴致,也便不愿意再看了。在沙发上打了个滚便起来去储物间拿了竹竿了一大块布,打算去收点桂花做桂花蜜。

月亮和小满哥都跟着吴邪蹦跶了出去,吴邪刚铺好了布小满哥就想上去撒欢,还好被及时制止住了,便只好乖乖的坐着,摇着尾巴看吴邪用竹竿打花枝。

张起灵处理完事情一看沙发上哪里还有人,连月亮和小满哥都没了踪影,听到门外有声响便寻了过去。

地上已经铺了一小层金灿灿的桂花,吴邪正惦着脚拿着竹竿去打高处的,漏出一小截腰来,头发上落了好几朵花。

吴邪看见张起灵站着看自己,笑着跑过去,“你来的正好,快来帮忙。”说着便把竹竿递了过去。

张起灵觉得这一刻仿佛时光倒转,一如初见。这次他没有犹豫的伸出手,轻轻捻住了吴邪头顶的桂花,细心收进了口袋里。

“中饱私囊啊你,这是拿来做桂花蜜的,你留着干什么?”吴邪笑着要去掏张起灵的口袋,却被人握住了手腕。

“留着熏衣服。”张起灵拿起竹竿指了指树,“看上哪一朵了,我打下来赔给你。”

吴邪想当然是看上你这朵高岭之花了,“最高的那一朵,先说好了,打不到,就得把你自己赔给我了。”

哪料到吴邪说完这句话,张起灵试都没试就认了输,“太高了打不到,把我赔给你,不给退的。”

吴邪下了个套却把自己套了进去,只好带着人收拾起了打下来的桂花,挑挑拣拣的和张起灵一起做了三小罐桂花蜜。一罐给张起灵带去公司泡水喝,一罐给胖子,一罐家里留着。

入冬之前,吴邪把存着的药材都拿出来摊在院子里挑拣了一遍,张起灵回来的时候吴邪还埋在要药材堆里,细细的分捡着。

张起灵走过去,拿起吴邪正在拣的药材闻了闻,“这是什么?”

“不告诉你。”吴邪亲了一下张起灵的脸颊,“走走走,去吃饭,等你好久了。”

吃饭的时候张起灵告诉吴邪要去出趟差,两三个月左右。吴邪给张起灵收拾行李的时候什么都想往里面塞,最后被张起灵拉住了,抱着人说,“又不是不回来了。”

吴邪把头搁在张起灵肩上,“要不你把我打包到走吧,不然你腰疼了怎么办。”

“我没事,好好照顾自己,别让我担心。”

“我知道,你要记得每天给我说晚安,让我知道你也很好。”

两三个月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视频的时候吴邪总觉得张起灵瘦了很多,好几次想直接去找张起灵,亲眼看看他好不好。还好张起灵和吴邪说了一个确切的回家时间,才打消了吴邪的念头。

等张起灵要回来的前三天收到了吴邪寄来的一个包裹,里面除了那天他问过吴邪是什么的药材,其他什么也没有。张起灵只好百度了一下,知道答案的那一刻,寒冬腊月的心里一下子暖成一团火,又仿佛吃了一大口桂花蜜,可以甜一辈子。

吴邪说,“当归。”

End

评论 ( 9 )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san 404 | Powered by LOFTER